榆林市成功举办第三十一届 “科技之春”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4/14 10:17:15 浏览次数:0

由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安网络中心、陕西中科教育中心、陕西中启富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榆林市第三十一届 “科技之春”宣传月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 超越梦想”。活动于410日开幕, 413日结束。

wwwIMG_3406.jpg

410日上午,开幕式在高新二小大会议室举行,参会领导有中科院西安网络中心主任朱艳丽,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副主任冯治山,高新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闫喆,榆林高新区第二小学校长方方、教务主任高宏娥、信息中心主任袁志伟以及各位科普专家和四年级学生,开幕式由闫喆主持。

wwwIMG_3422.jpg

张怀东进行了讲话,他指出,科学普及在培育科学精神、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营造社会创新氛围等方面具有基础性作用,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能够领悟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科技氛围,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让学生能从实践中探索科学,发现科学的乐趣。也希望学生能珍惜这样的机会,走近科学、学习科学,全面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养成讲学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新风尚。

活动邀请了中科院专家进行了科普知识讲座,共在4个县区8所学校进行了16场次,40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活动同时进行了科学实验秀和航模制作体验,参与航模活动的有1000多人次,参与实验活动的有2000多人次。

 

wwwIMG_3446.jpg

科学讲座

冯.jpg

航模飞行表演

活动现场.jpg

科学实验秀

科学普及在培育科学精神、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营造社会创新氛围等方面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榆林市“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陕西省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实施方案》,围绕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一项重大举措。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组织科普专家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激励青少年树立科学思维,增强创新意识有重要意义。

此次科技进校园活动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氛围,让学生体验到了从实践中探索科学,发现科学的乐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