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展风采 强化优服务

---榆林市第二届幼儿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4/14 11:08:07 浏览次数:98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纲要》《指南》和《陕西省幼儿园保育工作指南(修订)》精神,加强我市幼儿园保育队伍建设,提高保育员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4月10日至13日,榆林市教育局举办了榆林市第二届幼儿保育员专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研室承办,榆林实验小学、榆林实验幼儿园和陕西金书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经层层推荐选拔,共有143名保育员进入市级决赛。



开幕式现场


4月10日,大赛开幕式在榆林实验小学举行。市教研室高建雄主任主持会议,市教研室李平副主任对大赛作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杨波从思想认识、组织实施、纪律要求三个方面作了指导讲话。

本次比赛分通识考试和现场实操两大模块。10日下午在榆林实验小学进行了通识考试,11日至12日,现场实操比赛在榆林实验幼儿园进行。从幼儿入园、进餐和卫生消毒三个环节进行现场实操,满分100分。本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委托第三方聘请省内知名一线幼儿教育专家担任主委主评。经角逐,最终由来自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的雷慧等16位保育员分获个人单项奖,定边县明珠幼儿园的林姝宇等99位保育员分获综合等次奖,榆阳区教体局等8个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李向春等相关领导亲临比赛现场,进行实地指导。


 

 实操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闭幕式剪影


 

专题培训


13日上午,市教育局在榆林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童玉龙科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李向春等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先进集体颁发了奖证奖牌。会后,围绕本次大赛,四位评审组长从突出亮点、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建议三个层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这次大赛,受到县区教体局、教研室和基层一线保育员的高度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专业技能展示交流的盛会,更是一次比学赶帮、催人奋进的学习动员会,同时也是一场引导规范全市保育工作健康发展的现场经验交流会,对整体推动全市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产生深远意义。

(文/李平、樊锦锋、王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