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展风采 基地评审促提升

---——榆林市第九小学迎接陕西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管理示范基地验收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九小学 发布时间:2023/4/19 21:28:15 浏览次数:0

近日,陕西省第二批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管理示范基地实地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莅临榆林市第九小学进行实地评审。专家组成员通过进教室、听汇报、查资料等形式,对榆林九小义务教育课程和教学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评估验收。



王莹校长向验收组专家介绍学校情况


王莹校长就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建设、课程设置、德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专家组一行进教室参观了各班级在“双减”背景下开展的各种“浸入式阅读”特色课程。


专家组参观各班级“浸入式阅读特色课程”


王莹校长以《办适合孩子生命成长的教育》为题代表学校进行了汇报,内容聚焦九小课程与教学管理的实际,详尽地梳理了示范基地创建的主要做法,凸显学校的特色亮点,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

随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学生丰富多彩的特色作业,通过各年级独具匠心、形式多样的特色作业,了解到了九小在“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教研和作业管理等方面的思路及创新探索成效。

评审组详细查阅了学校课程与教学管理相关资料,认为学校义务教育课程与课堂管理的机制建设科学完善,课程、教学、教研、作业管理目标明确、管理规范、探索深入,学生评价全方位多元化,三级课程、三个课堂开展有序,高效落地,对学校课程与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评审组查阅学校课程与教学管理相关资料


榆林九小将以此次评审验收为契机,不断优化、细化、深化特色课程与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三个课堂”教学进程,加强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奋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格局。

                                                                        (文/张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