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个朋友 为世界增添一抹绿意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少先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4/20 17:16:09 浏览次数:0

为了更好的让少先队员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少先队员学习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近日,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六(5)、六(1)和五(6)三个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榆林市横山区白界镇植树点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大家挥锹铲土、提水浇灌,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经过队员们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作,500多棵小树苗在此安家,为榆林的春天再添新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与自己载下的小树合影,并将绿色寄语心愿卡亲手挂在树苗上,让愿望陪伴小树一起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红领巾”的小主人翁作用,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还将绿色、环保的种子播种在春天、播撒在心田,也把美丽中国的愿望、生态文明的理念传递到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每一抹新绿,都是用心种下的希望,“红领巾”植树志愿实践行动,是少先队员们对大自然的美好拥抱,是对志愿精神的回应,希望每一名少先队员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枝繁叶茂,成为栋梁。

(文/杨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