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读书系列活动之学生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4/19 10:34:01 浏览次数:0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4月18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在小主持人陈禹硕和郭奕妤字正腔圆、饱含深情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


da86f3c8737c20962f726b1c08dd8ea

主持人闪亮登场


参加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同学均来自五年级学生,经过班级初赛选拔,6名选手成功突围进入决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演讲紧扣主题,时而慷慨激昂、激情奔放,时而声音低沉,情感含蓄,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


11f4ef4355c86617d9fb96e3581453e

五年级六班杨嘉懿《我与他们有个约定》


五年级六班的杨嘉懿同学以《我与他们有个约定》为主题,将个人成长与青春理想结合起来,通过讲述三位老师对他的影响,表明自己“也想成为一位老师,让传承在教师这一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出最夺目的光芒”。以小见大,以情动人,表达了“青春有约,强国有我”的远大理想。


1747368fcd1d80e43a272587bf23db5

五年级一班郭奕辰《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


五年级一班郭奕辰演讲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他紧扣主题,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兴趣,增强了文化自信。

五年级五班曹敬雨演讲的主题是《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他仪态端庄,感情饱满,普通话标准,表达了自己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砥砺前行的决心。

五年级四班胡紫萱以《新时代 好少年》为主题,她热情高涨、慷慨激昂,表现了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五年级三班刘美钰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通过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演讲,表达了新时代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

五年级二班曹景焯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少年》为主题,展现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表明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顺利落下帷幕。评委老师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打分。最终五年级六班杨嘉懿同学荣获一等奖,五年级四班胡紫萱、五年级五班曹敬雨2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五年级一班郭奕辰、五年级二班曹景焯、五年级三班刘美钰3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02d7ef796576e2669823a4dc596a921

教科室副主任任盼为荣获三等奖的学生颁奖


0e1d8b47d33a8e13b8f1805fd083276

教务主任张小波为荣获二等奖的学生颁奖


a7ab46be08f448c2cf4fb06f8b502dc

副校长张玉梅为荣获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青春筑梦新时代,砥砺前行向未来。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发了他们奋发有为、立志强国的昂扬斗志。相信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的学子们,在新时代,定会成就新梦想。

(文/任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