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新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研修班开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4/24 8:23:22 浏览次数:1179

为确保《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我市新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榆林市教育局组织我市各县市区教体局领导和36所高中学校校长赴重庆市举办一期新高考综合改革研修班,目的是学习和借鉴教育发达地区新高考改革经验,以促进我市新高考改革工作及早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研修班定于2023423日至28日在重庆举行。23日上午,在会议中心4楼举行开班仪式。榆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长童玉龙主持开班仪式。


 

 白万才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各位学员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既要懂政策,又要勤实践,放下身段,多听多问,主动适应新高考的改革步伐;二是要做到专题学习、实践考察和座谈交流有机结合,掌握新高考综合改革的方法,虚心向参观考察的学校学习;三是培训期间做好自我管理,自觉遵守培训纪律,静心学习,潜心钻研,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取得最好的成绩。

本期研修班由培训承办方邀请到了西南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邓磊、重庆市教科院教授副院长王纬虹等九位专家,先后在七天的培训时间里为研修班做九场专题报告。23日上午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西南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邓磊为研修班做了《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管理与课堂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23日下午,由重庆市教科院教授、副院长王纬虹为研修班做了《新高考背景下重庆的实践经验和应对策略》专题报告。



    

   在6天的培训时间中,研修班将参观考察重庆市辅仁中学、重庆市广益中学、重庆市字水中学和重庆市八中龙兴校区的现场教学活动,参观金刀峡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参观西南政法大学校史馆、学校规划和校容校貌,参加重庆市南开中学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这期研修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必将取得预期成效,有力促进榆林市新高考综合改革再上一个台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