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实验小学与神木九小开展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数学专题联合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4/25 15:19:30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陕西教育扶智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帮扶”模式,实现区域优质资源共享。4月20日下午,榆林实验小学与神木市第九小学开展了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数学专题联合教研活动,榆林实验小学共同体发展中心主任贺海惠通过“陕西教育扶智平台”为两校六年级学生执教《立体图形体积整理与复习》一课,两校数学组教师等70余人参加。活动由陕西省教学能手、榆林实验小学德育主任王增红主持。



活动中,贺海惠主任充分发挥希沃白板等新媒体新技术的优势,突出教学内容与媒体应用的有机融合,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得到发展,智慧课堂的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针对神木九小老师提出复习课的困惑,贺老师结合新课标中的要求,将教学环节进行了巧妙设计,既有基础知识的巩固,又有拓展延伸,更重要的是在整理复习中建构了知识体系,回顾了学习方法,为老师们复习课教学提供了一些思考和一种示范。随后,两校教师根据教学实际,结合听课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融洽。








通过“教育扶智平台”开展校际间的互助合作活动,有效推进了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为两校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今后,榆林实验小学将继续借助陕西教育扶智平台,与兄弟学校砥砺前行,同研共进,共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文/邹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