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读书系列活动之家长亲子共读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4/25 9:30:4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实现师生、家长共读共写共成长,推进学校读书工程,4月23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书香浸润心灵,阅读丰盈人生”亲子共读展示活动。


IMG_3920

三位小主持人闪亮登场


本次亲子共读展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的母子表演绘本,有的父女导读名著,有的母女诵读美文,有的父子分享经验,有的全家情境表演、访谈对话。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大手牵小手,一起徜徉书海:一幅幅亲子共读的画面,和谐温馨;一个个低头阅读的模样,仿若天使,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亲子共读的丰硕成果。说、唱、舞、演等多种形式,在展示亲子家庭温暖和谐的同时,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家庭的和美与幸福,以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IMG_3930

一年级二班对话表演《一封长情的告白信》


一年级二班吕天恩、吕天泽家庭采用对话的形式,展示了亲子共读的收获。孩子们分享了在读书中学到的知识,爸爸妈妈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期盼,流畅生动的对白,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IMG_3978

四年级四班情景剧《少年论英雄》


四年级四班田野家庭和其他几位小朋友,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开精彩辩论,再现了历史长河中不同英雄的文韬武略和丰功伟绩。古典优雅的服饰,绘声绘色的表演,令在场的师生赞不绝口。


IMG_3998

六年级二班党可欣家庭情景剧《开心读书 快乐分享》


六年级二班党可欣家庭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一家人日常读书的生活场景。父亲分享了以勇气为主题的《活出生命的意义》,党可欣分享了以珍惜为主题的《云边有个小卖部》,弟弟分享了以控制情绪为主题的《情绪小怪兽》。新颖独特的表现形式,展示了一家其乐融融的读书生活。

经过评选,一年级二班、四年级四班、六年级二班三个家庭荣获一等奖,一年级五班、五年级一班等6个家庭荣获二等奖,二年级二班、三年级五班等9个家庭荣获三等奖。


IMG_4040

副校长张玉梅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读书,是一所学校“高贵的坚持”;读书,是莘莘学子“幸福的享受”。本次亲子共读展示活动,促进了家庭在阅读中成长,坚定了孩子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念,树立了孩子“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文/张小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