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齐发力——榆阳区教体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4/27 9:37:18 浏览次数:61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区教体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公安、交警、文旅文广、市场监管 、综合执法等部门,共同开展了2023年榆阳区春季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2月21日上午,综治行动安排部署会在区教体局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边春平主持会议并强调了工作要求,教体局校安办主任曹庆飞解读了行动方案,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21日至23日,联合检查组抽调35名执法人员,按照“部门协同、城乡覆盖、规范严谨”的工作要求,通过分组实地查看学校周边环境,听取学校校园长线索反馈等方式,对城乡所有公民办学校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治安环境、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细致排查。



此次行动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共排查出问题隐患36条,现场督促整改21条,列为限期整改问题15条。通过联合行动,切实加强了校园师生安全保障,有效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规范化、持续化。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坚持紧抓校园安全管理,不断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坚决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