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校园传染病防控培训会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4/27 10:07:18 浏览次数:0

3月17日,榆阳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校园传染病防控培训会。城乡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园长和业务人员参加培训,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边春平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培训会由区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高欣主持。




会前,边春平从认真学习、夯实专业知识,深刻领悟、增强业务本领,学以致用、强化措施落实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动员,并就近期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学校要充分认清当前传染病多发、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师生健康至上”理念,主动学习传染病防控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传染病防控认知水平。要深入总结各类传染病防控经验,严格按照不同传染病防控标准要求,精准掌握隔离、消杀、处置等防控规范,切实增强传染病应对处置能力。要持续加大师生健康宣传教育力度,扎实开展二次传导培训,规范落实晨午晚检、师生体检、因病缺勤登记等制度,全力创设温馨和谐育人环境。



会上,区疾控中心刘红艳、苏加萍、马彩云三位疾控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培训。她们充分运用专业的理论知识,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学校常见传染病类型,全面讲解了流感、诺如病毒、肺结核等传染病疫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及预防措施,重点培训了突发传染病科学处置、监测预警和报告流程等内容。期间,区教体局校安办干部项俐霞围绕师生日常体检、常见传染病预防等校园卫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进一步增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卫生保健意识、加强校园卫生健康工作、提高传染病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