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字 路 口 坚 守 安 全

---——榆林实验幼儿园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4/27 12:16:45 浏览次数:0

为正确规范和指导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的调查和处理,及时控制,高效预防,积极应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榆林实验幼儿园教职工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2023年4月18日我园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成立了食品安全应急小组,召开了食品安全应急演练会议,会上安保主任张钰皎对食物中毒演练各环节进行了严密部署。全体教职工提前熟悉演练方案,并做好相关工作。


安保主任张钰皎对食物中毒演练各环节进行严密部署

小四班幼儿集体教学活动中,有一名幼儿精神状态不佳,突然肚子不舒服、呕吐,班主任刘凤凤老师迅速找保健医生查看情况,另一名老师迅速撤离其他幼儿到安全地方,疏导情绪。


班主任老师发现幼儿异常送往保健室

保健医生初步诊断是食物中毒,班主任教师联系家长并告知情况,经家长同意后由保健医生及班级教师陪护前往医院就诊。

保健医生将情况立即上报办公室主任李欢,李欢主任第一时间上报李文利园长,李文利园长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教育主管单位并立即启动榆林实验幼儿园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总务副主任罗英及保健医生雷嘉立即赶往厨房,要求厨房人员停止所有食物加工工作、封存厨房食品原材料,及原料工具、设备、留样冰箱,在上级检查部门未到达之前,任何人员不得进入操作间、留样间、防止人为破坏现场,同时进行园所紧急广播,全园幼儿停止进餐,等候市场监督所、卫生监督执法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曹向阳副园长总结本次演练活动


整个演练过程中,全园教职工紧张有序,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及时、有效、规范的处理。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时效性。让每一位教职工熟悉幼儿食物中毒应急处理流程,为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增加保险系数,对高效、科学地处理现实中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我园将齐心协力做好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为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构建校园安全。

(文/张钰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