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榆林市试点项目信息素养提升培训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及教学能手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4/28 16:06:29 浏览次数:1146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实施全国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榆林市试点项目相关培训的通知》文件要求,2023年4月16日至4月28日,由榆林市教育局组织、市教育技术中心实施的信息素养提升培训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及教学能手线下集中培训顺利进行,榆林市12个县市区的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共400人分两期前往西安市学习交流。
  本次培训聚焦数据评价的教师梯队建设规划和新课程新课标背景下课堂教学智能化创新,旨在通过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和教学能手工作站培养本地骨干团队,引领融合创新,指导教学实践,实现区域教师队伍优质均衡发展,区域教育高质量提升。

  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负责项目的管理与实施,并全程参与、指导研修过程,各县市区电教馆(中心)积极配合,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认真学习,深度参与、聆听、交流、分享,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的智能数字素养,带动我市学科带头人工作坊、教学能手工作站的建设,进而形成以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及教学能手为主导、以工作坊(站)为引领的区域常态化研修模式,为我市培养“有理论、善实践、会指导”的本地指导团队,为人工智能助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更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