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童趣 春暖“画”开

---清涧县第四幼儿园春游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4/13 9:15:36 浏览次数:0

春天是一个万物生长的季节,自然界的花草树木、鱼虫鸟兽都展现出勃勃生机。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美,探寻春天的秘密,引导孩子们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性,2023年4月12日上午,清涧县第四幼儿园组织了“‘悦’享童趣   春暖‘画’开”春游活动。     

为了使本次春游活动顺利开展,第四幼儿园做了充足的准备,从活动内容以及人员安排都做了详细的策划,同时对突发状况做了预案。在出游前,各班老师耐心的为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一年春意浓,又是一季花开艳。戴上遮阳帽、背上小书包、带上小水壶、高举园旗班旗和班牌,整装待发!



宝贝们可欢快了,他们手拉着手,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轻盈的步伐,唱着春天的歌,向着目的地行进。春暖花开,轻风和畅,一路上孩子们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绿树、青草、红花、碧水都让他们觉得新奇。五彩缤纷的大自然刺激着孩子们的感官,他们兴致勃勃地注视、倾听、触摸、询问。


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五颜六色的画笔中。大班组的孩子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用手中的马克笔在透明的矿泉水瓶上创作自己眼中的春天。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灵巧的小手上。中班组的孩子们将采集到的花瓣、树叶与彩泥相结合,把美丽的春天留在了黏土上。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小班组的孩子们拿着特别的“放大镜”,寻找不一样的春天。

 

 

最后,在美好的春日里,孩子们快乐游戏,并齐声高唱园歌《小苔花》,悦耳动听的歌声在整个广场回响。


 

此次春游活动,有效落实《指南》精神,巧用资源,让孩子们在生动情境中感受了春天的景象,在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体验到集体活动的乐趣,同时还培养了幼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增强了幼儿的安全、环保意识,真正做到在活动中受益,在活动中成长。期待来年我们再次共同感受荡漾在春风中的温馨,呼吸大地吐露的芬芳……(文/白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