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李致蓬、张博垚、张翼轩、惠琛舜获奖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5/4 10:21:28 浏览次数:0

2023年3月11日,由中国电子学会、陕西省关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举办的“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陕西城市赛暨关心下一代科普创新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举行。榆林实验小学李致蓬、张博垚、张翼轩、惠琛舜等四位同学参加了小学组“TAI挑战赛项”,在团队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不懈努力下,荣获三等奖。




TAI智能车挑战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赛项,以智能任务模式为特色,在未来城市场景中,选手们自主设计机械装置,通过编程控制,运用机械臂、自动驾驶、视觉识别、麦克纳姆轮、程序和算法设计等技术完成多项任务。采用“以赛促学”的科普方式,旨在培养学生科技探索兴趣、创新创造能力以及知识体系构建。




世界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Contest)自2015 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共吸引了全球 20 余个国家近 20 万名选手参赛,已连续入围了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和’’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线上赛因疫情原因延期至2023年3月举行。






梦想点亮未来,信息领航时代。近年来,榆林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兴趣培养,结合当前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于2021年首次开设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社团,为学生学习科学知识、参与体验科技活动、开展互动、接触科技提供了良好平台,激发了学生热爱科技、学习科技的热情,在学生心中种下科技梦的种子,为培养新时代科技人才努力奋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