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体系统召开近期创文问题反馈会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5/5 8:49:28 浏览次数:0

3月30日上午,榆阳区教体系统在教育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近期创文问题反馈会。榆林市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张利霞出席会议,城区各中小学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工会主席田晓虎主持。




会前,张利霞实地抽查了榆林市苏州中学、榆林市第十四小学等2所点位学校,重点查看校园及周边环境、校内公益广告设置维护、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绿篱花盆卫生清理等情况,详细询问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程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与情况、音体美课程挤占现象等问题,现场指出实地测评时校园内外各个关键部位的注意事项。










会上,张利霞以近期校园周边环境督查通报的问题清单及市上十四个督导组实地暗访反馈问题为导向,以中小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实地考察内容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应该做什么、具体怎么做、做成什么样”,在实地考察的测评流程、测评方式、测评内容以及文明热情接待测评等方面进行了再培训、再动员。她强调,城区各点位学校要严格对照测评指标逐项逐条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坚决落实“四不”(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讲时限、不打折扣)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创文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田晓虎从思想上再重视、指标上再熟悉、措施上再精细、工作上再落实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各学校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常态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定位,重视细节,强化措施,把创文工作抓紧抓实,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教体系统点位学校实地测评成绩不失分、得高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