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整治违规校外培训 持续发力巩固“双减”成果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5/5 8:26:26 浏览次数:0

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五一”假期期间,定边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教体、文旅、发改科技、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县域内的培训机构进行了督查,重点针对已注销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假注销,真运营”情况及无证无照的“黑机构”违规开展培训活动进行督查。



期间,先后督查了24所校外培训机构,包括体育类、文化艺术类、科技类和部分已注销学科类培训机构,督查中发现一所无证无照从事书法培训的机构,督查组现场关停违规培训机构,疏散了培训学员,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引导其应当在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前提下从事培训活动。

为帮助家长、学生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近期,县“双减”办面向全体家长、学生发布了“假期参加校外培训温馨提醒”,不断提高审慎合理选择非学科类培训的知晓率,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作用。

下一步,县“双减”办将继续加强寒暑假、节假日、休息日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的督查力度,坚决禁止任何培训机构违规进行学科类培训活动,同时加大无证无照机构的查处力度,持续深化“黑白名单”曝光与宣传机制,维护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环境。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