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5/8 19:33:12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榆林市教育局党组的学习部署和安排,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于5月6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本校报告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田军同志主持,党委办主任高晓平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


实践基地党委副书记田军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田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通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在教育教学中要把谈奉献、乐付出、肯实干、敢挑战的精神和品质融入到常规的工作中去,以推动在新征程上谱写实践基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思想保证。


党委办主任高晓平作专题讲座


党委办主任高晓平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一主题,从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文化强国建设当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的新辉煌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诠释了文化的意义、地位和重要性,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重要论述,重点分析了国际话语权、中华民族的精神独立性、价值多元与意识形态斗争、“大党独有难题”几方面的问题。高主任的讲座引经据典,以事例支撑、用数字说话,条例清晰,内容具体而明确,易于理解,全体教职工边听边记录,现场学习气氛浓郁,学习效果明显。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以“学”为先,领悟内涵;以“宣”为要,凝聚共识;以“干”为本,增强实效。实践基地全体党员干部也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实践基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胡晓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