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榆林实验幼儿园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5/9 20:25:43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做好“5.12”防灾减灾宣传的各项工作,榆林实验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安全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抓好安全教育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文化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于2023年5月9日上午开展了防地震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师幼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幼儿园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逃生安全教育,让幼儿懂得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和熟悉本班的逃生路线,明确逃生程序、内容、时间和要求。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以免发生误解而引起恐慌。

随着第一声警报信号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在告知、安抚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的同时,迅速组织幼儿快速躲到就近“安全三角区”,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双手护头,进行躲避。



各班幼儿有序躲到安全区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立即进入紧急疏散环节,教师组织幼儿沿着预定路线,以双手抱头的姿势,往安全的疏散通道进行撤离。



各班幼儿有序撤离


待本班幼儿全部撤离到空旷安全的操场后,教师提醒幼儿蹲下并且双手护住头,即刻清点人数,确保班级里的每一位幼儿都已安全撤离。



各班幼儿到达指定位置


演练结束后,曹向阳副园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曹向阳副园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幼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我园将会继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文/张钰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