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师德师风大整顿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 发布时间:2023/5/10 15:11:00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基础,深刻汲取近期我市发生的教师体罚学生、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教训,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提升全校教育治理水平。根据市、区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和《榆阳区教体局关于印发〈学校安全稳定大排查师德师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8日中午,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师德师风大整顿工作动员会,党支部书记、校长罗东贵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校长罗东贵讲话


会上,罗校长传达市、区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师德师风大整顿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理解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和师德师风大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第一的思想,主管领导、相关责任人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常态化开展12530安全教育机制,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对校园欺凌暴力、体罚或变相体罚、家校矛盾、师生矛盾、网络舆情风险、其它安全风险进行逐项排查,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全体教师要加强教育教学有关的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和道德素养,以专项整顿为契机,结合群众身边的腐败专项整治,加强教师思想道德教育和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整顿,以近期市内外发生的师德失范案例为鉴,讲师德、强师能、铸师魂,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支委会、校委会研究专项活动


副校长曹业强就加强常规教学和常规管理进行强调,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副校长冯斓安排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有关问题,并对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动员会会场


本次大排查大整顿工作从5月8日起,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中整顿后转入常态化管理。会上还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夯实责任、明确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把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把师德师风整顿工作当作学校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