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校安园】榆阳区教体局组织开展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5/11 15:28:4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杜绝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发生,区教体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公安、市场监管、疾控等部门,共同开展了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督查。3月31日下午,“护校安园”专项督查行动安排部署会在区教体局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边春平主持会议并强调了工作要求,教体局校安办主任曹庆飞解读了督查方案,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各联合部门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4月3日,按照会议安排部署,督查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集中开展督查整治。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学校三防建设、传染病防控、水电消防设施、食堂食品卫生、扫黑除恶、安全宣传教育、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督查组分别对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操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进行摸排走访。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仔细询问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及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学习情况,考察了学校“13530”安全教育模式、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消防通道、各类消防设施、安全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电路设施、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器材配置和性能状况进行实地查看,确保万无一失。





通过开展本次“护校安园”专项督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学校教职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扎实推进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细,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