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塞北到江南 只为采撷教育之花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5/11 16:59:11 浏览次数:0

4月10日至15日,榆阳区教体局组织区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赴浙江、上海两地开展“浸入式”园长高级研修活动。

活动采取名园观摩、案例分享、情境体验、专家讲座、思维沙龙等方式进行。在浙江省安吉县良朋幼儿园和晓墅幼儿园,大家通过现场观摩和园长介绍,全面了解“安吉游戏”开展的文化背景、环境条件、材料投放、园本课程、师幼行为等,深刻领悟“真”游戏的奥秘。在上海市瞿溪路幼儿园和黄浦区奥林幼儿园,大家听评了特色主题教学,观看了自主户外游戏,交流了幼儿园环境建设的关键要素,实地感受了“精致”幼儿园的魅力,并聆听了华东师范大学张明红教授《课程整合质量为先--幼儿园课程的“行”与“思”》专题讲座。




活动期间,学员们边看边录、边问边议、边思边写,白天学习,晚上研讨,分组交流,集体反馈,畅谈自己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在肯定与否定、赞扬与质疑、舍弃与创新之间,探寻着幼儿园游戏课程“本土化”的科学路径。

采得百花细酿蜜,撒播甘露精育苗。本次活动拓宽了教育视野,优化了办园理念,提升了园长素养,激发了内驱动力,对推动榆阳学前教育优质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