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荣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二科 发布时间:2023/5/12 9:43:14 浏览次数:1

5月10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在北京召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这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22年来的首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榆林市教育局荣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榆林市教研室曹刚同志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榆林市教育局在市语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全市语言文字宣传教育工作,统筹推进、有效指导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通过不断完善语言文字管理体制机制、全力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良好氛围、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逐步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提升城市语言文字整体环境建设、政策倾斜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等具体措施,在大力发展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表彰大会中指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明确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新征程语言文字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性部署。下一步,榆林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继续办好中小学“三会”(汉字听写大会、成语大会、诗词大会),做好各类别人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督导及达标示范校创建,认真组织每届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和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深入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