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精指导 聚焦课堂细研磨

---——韩景睿特级教师工作室听评课研讨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5/12 15:17:35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教研,促进有效教学和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探讨和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总结和推广优秀教学经验。2023年5月6日,韩景睿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围绕语言和艺术两大领域开展研讨活动。此次活动在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举行。




为完整呈现语言和艺术两大领域教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工作室推出了《多彩的雨》和《我们的节日》两节活动的完整教学过程。




孙悦老师展示了大班美术活动《我们的节日》。活动中教师教态自然大方、引导灵活自如。同时教师充分利用多媒体引导幼儿大胆讲述自己在节日中的趣事,激发了幼儿的绘画兴趣,让幼儿真正的参与到活动当中。




教不研则浅,研不教则空。观摩示范活动结束后,工作室全体老师进行了评课研讨活动,现场评课气氛热烈而轻松,不断有独到的观点与灵感迸发出来,大家都表示依托集体智慧的头脑风暴实现了教学认识上的有效提升。工作室主持人韩景睿园长对学员们认真思考实践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每一节活动给出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聚焦语言和艺术领域教学的内容主旨,厘清教学设计脉络,并要关注新媒体和教具的使用,适当进行调整,然后再在教学实践中进行优化完善。




教学的魅力在于思考,静心沉淀方能蝶变跃升。通过本次集体听评课研讨,工作室成员们对于教学设计的方向把握也更为精准明确。也深知在未来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要不断寻求突破,敢于挑战自已的认知盲区、陌生领域,不断丰富知识结构,锤炼专业技能,共赴一场思维碰撞的盛宴。


(文/张晓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