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筑防 临“震”不慌

---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5/12 21:01:01 浏览次数:0

2023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2023年5月12日,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

演练前,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组织谈话、观看视频、图片的形式,引导幼儿了解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意义,详细地向幼儿讲解地震来临时的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时的注意事项,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防震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师迅速引导幼儿低头弯腰、双手护头,躲在最近的安全区域。应急疏散信号发出后,各班教师组织本班幼儿沿着预定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应急疏散集合点。






各班班主任清点撤离人数并向安保主任刘树娟进行汇报,整个撤离过程用时1分50秒。

最后,王野副园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和幼儿互动了疏散演练时正确的躲避地点和逃生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幼儿的防震意识。




有备才能无患,防灾胜于救灾。今后,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将继续加强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为师幼的安全保驾护航!

(文/张宇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