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行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5/15 15:00:07 浏览次数:1705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的意见》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构建全市新时代基础教育“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加快推进骨干教师培养和使用,促进全市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按照《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榆林市于2023年5月10日至12日举行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来自全市的121名普通中学教师、118名小学教师、46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评选活动。

中学评选组设榆林市第十中学1个赛点,8个竞赛小组,小学评选组设榆林实验小学、榆林市星元小学2个赛点,7个竞赛小组,幼儿园评选组设榆林实验幼儿园1个赛点,3个竞赛小组。中、小学校评选均采取先上课后反思答辩的形式,主要考察参评教师教学理念是否注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教学内容是否具有科学性和系统性;教学过程是否关注方法的灵活多样、教学手段的恰当合理;教学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教学反思是否针对教学实际进行思考;课后答辩是否紧扣问题,观点明确、表达清晰流畅等几个维度。幼儿园评选由教育教学活动和专业技能展示两部分组成,主要考察参评教师教学目标制定是否符合《纲要》和《指南》要求,教学过程是否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教法与学法是否灵活有效,是否关注幼儿的个体差异,教学效果是否有效,专业技能是否扎实过硬等。评选时段、顺序、内容由抽签决定,成绩当场公布,评选结果每天在赛点公示栏中公示。

通过三天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孙汶歆等155名教师拟评为2023年榆林市教学能手。并择优推荐乔雅洁等93名教师参加省级教学能手评选。

榆林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赛前成立了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卢林共同担任组长的教学能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评选规则,4月21日下发文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人社部门高度重视,早布置、早安排、早落实。督促各县市区严格审查参评资格,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层层选拔,逐级评选,公平公正。为了组织好本次评选活动,召开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工作安排部署会,参评教师、县市区及学校领队动员会,精选了一批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担任评委。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东担任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检监察组对评选活动予以全程监督。

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田小涛)

 

安排部署会


 

中学组开幕式


 

小学、幼儿园组开幕式


 

抽签现场


 

高中政史地组评选现场


 

小学语文一组评选现场


 

幼儿园组评选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