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5/15 9:05:36 浏览次数:0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造成的损失。2023年5月12日,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4时00分,随着冯班连校长“榆林高新第一小学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开始”的一声指令,警报声随即响起,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就近避险,孩子们迅速蹲到课桌下,双手护头,以争取最大的求生空间。1分钟后,班主任、副班主任和各楼层安全疏散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逐级上报,确保所有学生撤离,整个疏散演练用时4分12秒,做到了迅速、紧张、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前防震知识和逃生技能培训


  

  应急避险


  

  师生有序疏散撤离


  

  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


  最后,曹伦副校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成效,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做到了安全、迅速,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和预期效果;强调了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

  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是对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又一次强化,有效提升了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做实学校安全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文/拓鸿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