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组织防震避险紧急逃生演练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3/5/17 7:52:22 浏览次数:0

在全国“防震减灾日”到来之际,为使学生更好掌握应急逃生知识和应震方法措施,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510日上午,榆林十中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防震避险紧急逃生疏散演练。

学校成立了演练领导工作小组,安保处制定了演练预案,召开了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了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位。


防震避险紧急逃生疏散演练(一)


防震避险紧急逃生疏散演练(二)


上午10时整,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学生们在老师组织下,迅速蹲藏在桌子下面,随后用书本保护头部,不滞留、不打闹,呈两路纵队有序快速撤离,责任老师在走廊、楼梯转角等关键部位指挥引导,学生在操场集合后,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指挥部。

马刚副校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全体老师认真负责,全体学生听从指挥,整个演练用时227秒,撤离组织有序、迅速、安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的程序、要求、路线、逃生技能都是发生紧急情况的模拟应对,全校师生都要了解、掌握,有备无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高胜洲校长总结讲话

高胜洲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生命高于天,安全厚于地。同学们要熟悉紧急疏散的基本流程和逃生路线,掌握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技能。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要在生活中学会包容,团结互助,构建和谐氛围;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相互帮扶,共同进步;要树立崇德向善的文明意识,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

榆阳区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民警代表和安防公司代表现场观摩指导,全程参与了本次演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