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高二年级召开主题家长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3/5/17 8:36:58 浏览次数:0

最强的智是众智,最大的力是合力,最好的教育是家校共育。为加强家校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家校共育。57日上午,榆林十中高二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家校合力为高三备考保驾护航”主题家长会。

经历了三年疫情,高二年级首次召开线下家长会,又恰逢高二向高三过渡的关键时期。对这场久违的相见,大家都满怀期待。年级主任王永华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家长会的各项工作。年级组、班主任、科任教师和学生都精心准备,悬挂横幅、安排志愿者、备写发言稿、制作课件等,期待家长的到来,实现家校的双向奔赴。


榆林十中高二年级家长会剪影(一)


榆林十中高二年级家长会剪影(二)


榆林十中高二年级家长会剪影(三)


各班精心制作家长会课件、会议讲稿,内容丰富多彩。通过介绍学校和班级文化、介绍班级学情、表彰优秀学生、教师和家长代表发言交流等板块,拉近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加强相互了解,融洽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班主任从常规管理、如何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等方面,对家长科学指导和合理建议。

任课老师针对各学科特点,从学情分析、习惯培养、能力提升等方面向家长们提出实用有效的建议。家长们还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关爱学生,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更让家长们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工作规划有了更深地认识和理解。

家长们反响热烈,主动留下来,与班主任、科任老师继续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日常表现,探讨学生的教育方法,心理疏导,复习备考等话题。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本次家长会打开了家校同频、双向赋能的新局面。不仅帮助家长全方位了解学生在校情况,也为家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搭建桥梁。也必将引领2024届准高三学生不畏艰难险阻,昂首阔步,迎接挑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