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胜云调研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5/12 10:27:32 浏览次数:0

  5月11日,绥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胜云深入绥德县第一中学、绥德中学、第六幼儿园、第六小学等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各学校,马胜云详细了解学校安全管理方案,校园安全排查台账、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校园周边环境、消防、安防设施设备及校园安保人员配备使用等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汇报。

    他强调,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就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理念。

    他要求,各学校要成立专班,严格对照本次校园安全稳定大排查的重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落实;要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扎实开展学生欺凌防治隐患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将预防校园欺凌的触角往深走,往实靠;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乐观积极向上。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东及公安、应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文/杨聂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