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继续教育中心开展全区校外托管机构安全摸底大排查行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5/17 15:28:2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学校周边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督和管理,规范经营秩序,保障参训学生安全。5月15日-16日,区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张生东带领工作人员对全区19所托管机构进行逐一摸排走访,助力校外托管机构安全有序开展工作,营造辖区良好安全教育环境。

  

  

    检查中,工作人员现场针对托管机构的营业执照、收费情况、安全隐患等安全规范经营工作进行逐一检查,对各托管机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规范有效等方面开展细致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督促整改检查告知书,提醒机构负责人及时整改,并就发现问题一一登记建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继教中心将以加强日常监管与加大宣传力度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及托管机构开展常态化巡查,进一步规范辖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提升各类培训机构自身的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培养从严从紧、抓早抓小意识,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白玉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