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健康文明 你我同行”第十四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5/16 9:05:41 浏览次数:0

  五月,春潮奔涌、繁花争妍;五月,释放活力、飞扬激情。在这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响应“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师生满怀喜悦之情,以昂扬的姿态迎来了第十四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健康文明,你我同行”,目的是让学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拥有强健的体魄,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向“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

  隆重开幕

  5月9日早上,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操场上彩旗猎猎,鲜花簇簇,第十四届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教务处主任张小波主持。

  

  

   校长冯班连宣布运动会开幕


    伴随着激昂、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和充满激情的解说词,国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运动会主题牌护卫队、彩旗队、花束队、风采少年轮滑队、裁判员代表队、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

  在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曹伦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接着,运动员代表六年级三班李易泽同学和裁判员代表加娟娟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运动员退场后,进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师生精彩的表演引发了全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精彩比赛

  随着“各就位,预备!”,“砰”的一声枪响,起跑线上呼啸而过的是运动健儿冲刺时的身影,震动云霄的是赛场外加油助威的呐喊声。本届运动会共有649名运动员参加了60米、100米、200米、趣味项目、4*50米接力、4*100米接力、跳远、跳高、垒球等项目,72名教职工参加了教师活力比赛,师生共同感受运动之乐、竞技之趣。


  

  径赛


  

  田赛


  

  教师活力赛


  胜利闭幕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本届运动会共产生198块奖牌,其中马婧闻等6人次打破了学校5项纪录。六年级三班等8个班级荣获男子、女子4×100米接力赛第一名,二年级二班等4个班级荣获男子、女子4×50米接力赛第一名,一年级七班、二年级一班、三年级五班、四年级五班、五年级五班、六年级二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六年级一班等6个班级荣获精神文明班集体,五年级一班荣获优秀通讯集体,刘明轩等18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5月10日下午举行的闭幕仪式由教务处主任张小波主持。首先,副校长郭艳利致闭幕辞;接着,总裁判长马振国老师宣读了获奖名单;随后进行了颁奖;最后,副校长曹伦宣布运动会胜利闭幕。


  

   副校长曹伦宣布运动会胜利闭幕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运动场上的少年用汗水与执着创造了辉煌,
用行动诠释了朝气与坚毅。本届运动会是对同学们身心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推进“双减”政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校继续发扬运动精神,让每一位孩子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磨练意志,感受运动的快乐,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健康成长!

  (文/拓苗苗 加娟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