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教体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5/12 16:38:58 浏览次数:0

    5月11日上午,府谷县教体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元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开班主题辅导讲话。



府谷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元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开班主题辅导讲话


    会上,副局长刘利解读了《府谷县教体系统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崔剑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会议邀请榆林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崔剑同志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崔教授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和解读,内涵丰富、通俗易懂,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学习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全体学员要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要学深悟透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增强理论支撑,更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县教育综合改革夯实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真正做到将本次专题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从源头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严格按照教师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职业标准要求自己,深刻反思目前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深入查找、深刻剖析包括思想作风、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教学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切实通过边学、边查、边整、边改,力戒虚多实少、说多做少、管理松弛、执行力不强、走过场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正风肃纪,以更实的措施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持续巩固工作日禁酒、以教谋私、校外违规培训、教师有偿补课、变相推销教辅资料等专项整治成果,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和清廉机关建设,细化工作措施。实施方案中的科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就是推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抓好落实,主动作为,作好示范,确保查验作风、检验能力可量化、可评估、可考核,决不能让好的制度规定变成“纸对纸、空对空”。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校园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着重在“四个必须”上下功夫,即:必须坚持积极主动、必须坚持探索规律、必须坚持依靠群众、必须坚持转变作风,确保各类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早处置。特别是教育人要从政治自觉、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政治战略、政治定力的高度来考虑问题,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和网络舆情监测,传递社会正能量。

    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教体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学区(校)、公民办幼儿园校园长,及部分党组织书记共120余人参加学习。

(文/韩会锋 张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