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2023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文章来源:米脂县教学研究室(米脂县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3/5/15 9:25:29 浏览次数:0

  5月11日,由米脂县教体局主办,县教研室承办的“米脂县2023年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在县第二中学校拉开帷幕。23名决赛选手在这里现场展示班主任带班育人方略,同台竞技,各展其能。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2个组别(高中组由米脂中学和职教中心组织实施),设“育人故事讲述”“带班育人方略阐述”及“主题班会现场展示”三个项目。

  比赛前一天在教研室二楼召开了比赛预备会,就比赛相关事宜作了安排,并抽取比赛节次顺序签。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聚焦爱国主义教育、班集体建设、落实“双减”、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等方面,用流畅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充分展现了其从事班主任工作的扎实技能和先进理念。最终,郭思熠、张爱等12名选手荣获等次奖。


比赛现场


  米脂县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自2020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赛训一体、以赛促建”,为班主任成长搭建平台,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推动新时代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中小学校德育工作水平。

(文/常军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