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八年级信息技术和生物实验学业考试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5/22 10:55:53 浏览次数:0

  5月20日,横山区2023年八年级信息技术和生物实验学业考试在第二中学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区的19所学校、3351名考生参加考试。

  

  

    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有序开展,区教体局科学谋划、周密组织,区电教馆在考前成立了考试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实施程序,明确职责,落实任务,并在5月19日下午召开了考务培训会,将责任分工进行再细化再夯实,全力保障信息技术和生物实验考试平稳进行。

  

  

    考试期间,考点实行封闭管理,考试实行全方位监控,为全体考生营造了稳定和谐、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在考点明确划分对接区、检录区、信息采集区等;考场外,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检录,按中考报名号顺序排队抽签确定考场及座位号;考场内,考生认真对待,熟练操作,监考教师一丝不苟,严谨规范评分。生物实验考试在每场结束后,及时将成绩公布在公示栏,确保考试成绩的公开透明;考试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考试各项工作任务。

  

  

    考试过程中,市教育技术中心刘静深入考点,巡查指导考试工作,区电教馆馆长贺生堂陪同视察。视察组详细了解了各个环节工作情况,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工作,尽职尽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平稳顺利进行。

  

  

    信息技术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本次考试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通过考试,充分发挥“以考促建、以考促用”的作用,促进素质教育的有效实施。

(文/白玉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