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教体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5/20 9:14:09 浏览次数:0

府谷县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

    5月15日上午,府谷县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会上,府谷县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主任王振利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主题辅导讲话。副主任白耀文传达了教体局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工作。督学股股长闫军解读了《府谷县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实施方案》。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县委书记田小宁同志作开班式主题辅导讲话视频和《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深入研究、大力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锤炼业务本领,不负韶华,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府谷教育贡献督导力量。

    此次专题学习为期5天,安排开班仪式、专题讲座、领学研讨、网上自学、总结交流、结业考试等6个环节。交流发言环节,要求学员们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学习后的认识和感悟。


府谷县继续教育中心

    5月15日上午,府谷县继续教育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树彪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主题辅导讲话。



学习现场


    会上,副主任苏云祥传达教体局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中心“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等工作。党建负责人解读了《府谷县继续教育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方案》。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为期5天,包括开班仪式、专题讲座、党员领学及研讨、网上自学、总结交流、结业考试6个环节。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5月19日,府谷县继续教育中心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结班仪式。李树彪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增强理论支撑,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将本次专题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继教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府谷县第二中学

    5月15日至19日,府谷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现场


    5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校党支部副书记张海林主持。在开班式上,校长王利成作《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专题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教育人,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义务教育新使命新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上,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和党的二十大学习相关视频。

    5月16日上午,邀请优秀共产党员、思政课教师刘乃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16日至18日,学校按照教研组划分小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分组领学研讨。19日上午进行了结业考试。

    专题学习结束后,全体教师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木瓜镇九年制学校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4日,木瓜镇九年制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正式开班。



学习现场


    开班式上,校长李鹏飞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求全体教师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木瓜镇九年制学校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拟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学习内容和进度,要求全体教职工通过集中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开展交流研讨、参加知识测试等方式,确保专题学习取得实效。


孤山镇学区

    5月15日上午,孤山镇学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学区党支部书记张毅主持开班式。



学习现场


    党支部书记张毅在开班仪式上,就抓好这次专题学习的纪律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意见。一要融会贯通学。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上级部门主要领导开班式辅导讲话结合起来,与学区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要结合实际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县党代会和“两会”既定目标和安排部署,要持续强化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抢抓机遇、实干争先,全力推动学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三要创新进取学。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导作用,既要带头抓学习、抓落实、抓执行,也要创造条件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程度凝聚工作合力,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推动孤山镇学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上观看了县委书记田小宁同志在全县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开班仪式上的辅导讲话视频,并播放《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

    孤山学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武家庄镇高庄则小学

    为引领全校教师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武家庄镇高庄则小学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为辅助学习资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现场


    校党支部积极制定专题学习方案,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开班仪式,动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来。

    会上,校长蔺耀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师们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工作,有效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在通读原文的基础上,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利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通过在线学习、线下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结束后,全体教师在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并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理论知识闭卷考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心、入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