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自救互救技能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绥师附小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3/5/23 15:42:50 浏览次数:0

  为了提高师生生命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生命健康教育及应急事件救护处理方法。5月18日上午,绥师附小特邀请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急救科王剑主任一行五位专家到校,为全体师生开展自救互救知识讲座及急救实操演练培训。

  培训前,学校分管副校长高波致辞他对急救科的各位专家到来表示非常感谢,并希望广大师生们认真听,学会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次培训中,王剑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溺水、烧烫伤、异物、外伤、中毒甲流、触电等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方法。接下来急救科专家们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急救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王剑主任讲解急救方法



急救专家讲解并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



急救专家讲解并示范徒手心肺复苏



学生模拟实操



教职工模拟实操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文/刘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