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一扇门 暖一家人

---绥师附小家访纪实

文章来源:绥师附小 发布时间:2023/5/23 16:03:2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师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家校关系,全体教师以班级为单位,深入学生家庭,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生活状况,老师们与家长在交流和反馈中共商育人策略,在实践和感悟中探索新的育人途径。



校长薛雯与受访学生交谈


  在学校统筹安排下,本次家访确立了以“领导牵头、全员参与,班主任负责”的实施方案,全体教职工,敲门入户,倾听家长心声了解家长诉求,聚焦急难盼等棘手问题,为家长提供附小方案。交流之余,各班主任老师还就学生心理健康、预防溺水、预防欺凌、五项管理、电信诈骗等潜在危险进行了特别提醒,力求做到监护与教育的双重护航。



四年级二班家访瞬间



五年级三班家访瞬间



四年级三班家访瞬间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本次家访老师们将教育的温度和热情带进了每一个家庭,为孩子们撑起了平安伞,为家长们更新了教育观,一个个温暖的眼神,传递着彼此间的信任和力量。漫漫家访路,浓浓家校情,绥师附小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共商、共享、共育的新时代家校关系,努力为学生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文/宋清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