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千曲后晓声 观千剑后识器

---清涧县学前教育星火名师工作室开展2023年市级教学能手参赛选手赛前磨课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5/10 9:47:14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赛教技能,更准确把握市级教学能手比赛环节流程和参赛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赛前指导,清涧县学前教育星火名师工作室于5月5日、9日,在清涧县第四幼儿园为参加2023年榆林市教学能手比赛的参赛选手开展了磨课活动。
    第二幼儿园柯艳和第四幼儿园惠维维老师严格按照教学能手比赛流程,随机抽取课题,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认真准备,精心设计。





    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活动,工作室主持人惠娟娟、工作室核心骨干高学学和贺洁、第四幼儿园副园长宋春作为磨课指导教师,围绕两位老师的教学理念、活动设计、教态仪表、师幼互动、问题设置、契机引导等方面给予了深入剖析和具体指导,使参赛教师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更明白了怎样设计和组织活动最恰当。


    “操千曲后晓声,观千剑后识器”。两次赛前磨课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参赛老师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帮助,又增强了她们的自信心,丰富了她们的比赛经验。(文/白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