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变变 快乐相伴

---清涧县第四幼儿园宣泄不良情绪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5/19 15:51:54 浏览次数:0

  儿童时期的心理健康,直接影响一个人的人格健康发展,对幼儿今后一生的健康和幸福产生深远的意义。为加强幼儿的心理健康教育,让幼儿克服惰性、积极参与六一节目的排练,更好地认识、调节自己的情绪,拥有快乐的心情和良好的性格,清涧县第四幼儿园于2023年5月17日开展了宣泄不良情绪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发展需要,通过图片、视频、谈话、游戏等形式,围绕宣泄不良情绪、如何调节不良情绪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疏导氛围,及时疏导幼儿的不良情绪,形成有利于心理健康的行为习惯,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幸福感。
    心理健康教育任重而道远,相信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能学会识别自己的情绪并合理宣泄情绪,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作为幼儿成长过程中的领路人,我们会继续探索前进、积累经验,把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有特色,努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爱”的温度和“心”的色彩。(文/贺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