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为本 做诚信之人

---清涧县石咀驿镇中心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石咀驿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3/5/24 16:02:06 浏览次数:0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做人,增强学生的诚实守信的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2023年5月23日,清涧县石咀驿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校园宣传,营造诚信氛围。石咀驿镇中心小学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诚信是灯,诚信是路,诚信是樽,诚信与我同在,我诚信,我快乐”、“小校园,大世界,以诚信为美,以诚信为荣”、“言必信,行必果,诚信校园,有你有我”等宣传标语,在校园内宣传诚信思想,营造诚信氛围。


电子屏滚动宣传“诚信”标语


    主题班会,塑造诚信品质。各年级组织召开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有的围绕诚实守信的基本含义展开讲解,教育学生懂得诚实守信的重要作用;有的播放诚信视频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坚守诚信的益处;有的采用讲故事的形式,让学生分享身边的诚信人、诚信事。


刘诗涵同学讲“诚信”小故事

四年级学生观看“诚信”小视频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树立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同学们定会“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文/李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