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3/5/25 9:00:10 浏览次数:0

  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明晰生命价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榆林十中德育处组织各班开展“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主题班会从他人的生命价值导入,进一步引导学生对于生命价值的思考,将生命价值同现实学习生活联系起来,从而树立科学的生命观。


初中年级“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高中年级“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主任组织班干部主持班会,为同学们讲解了“愿做一雪花,守护千万家”的苏万飞烈士、“亚洲飞人”苏炳添、中科院院士杨振宁、“没脚走出致富路,无手秀出幸福花”的感动中国人物张顺东李国秀夫妇等人物事迹,探索他们的生命价值,从而懂得热爱生命。

  学习了榜样们对于生命价值的追求,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表示,要以学校精细文化为基础,一砖一瓦的积累,一步一步的前行,坚定地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

  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利用思政课、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课、国旗下演讲、心理课、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推进对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教会学生珍爱生命,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提升生命安全意识,做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生命安全教育之防灾避险演练


生命安全教育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生命安全教育之实践课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