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2023年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3/5/29 8:47:33 浏览次数:0

520日,定边县顺利完成了2023年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全县共设14个考点,3864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IMG_5076

 

此次考试在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下,由定边县电化教育中心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县教体局成立了信息技术考试领导小组,下发了专项文件,召开了考试动员会、考务培训会。考务培训会上,县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副科级纪律检查员董彦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午亭分别对此次考试进行具体要求。各初中学校及全体工作人员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规范组织,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诚信考试教育、考场布置、考试实施、学生上下学安全教育等各环节工作。



IMG_5091

  

考试期间,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午亭、县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副科级纪律检查员董彦明、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科赵飞老师、县教体局基教一股股长尹彦杰在县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刘银堂和副主任苗强的陪同下,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巡查。他们详细询问了考试组织、考试时间节点衔接、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对本次考试考务工作的组织安排、考风考纪和考务人员认真施考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试过程中,各学校都能严格遵守考试纪律,逐级落实考试组织和监管责任,坚持服务考生、方便考生,整个考试过程公平公正,确保了本次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IMG_5089

  

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是我省中考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信息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提升素质教育起到积极作用。

 

 

                                       (文/田一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