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圆满完成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3/5/29 8:52:34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理科实验操作能力,依据省市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文件相关精神, 定边县在5月23日至5月25日进行了本次合格考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全县1933名学生分别在第四中学、实验中学和定边中学三个考点参加了考试。


    

    考试期间,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午亭、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资源开发科科长孙忆桥在县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刘银堂陪同下,对实验操作考试进行了巡视和指导。



    今年是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首考,实验操作考试是其中一项重要考试内容。5月15日,召开考试动员会,县电化教育中心刘银堂主任主持会议。要求各校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宣传,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实验考试工作;突出重点,切实做好防火、防爆、防中毒等防范工作,确保考试安全;统筹安排,扎实做好考生考前培训,尤其是数字化实验操作培训工作;提前谋划,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县教体局基教一股股长尹彦杰强调各校要与县电教中心密切配合,上下联动,严格考务管理,规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通实验操作考试工作顺利实施。



    在5月22日监考培训会上,县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苗强对各学校聘请的监考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细化了考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午亭出席了监考培训会并作讲话,刘主席强调,各监考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与安全意识。严格依据评分标准公正、公平打分,切实维护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



    本次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不仅是对新高一学生实验操作实践能力的检测评定,也是对学科理论知识的巩固和强化,更是对迎接新高考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通过本次考试,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全县实验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加快数字化实验探究室的建设步伐,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和实验教学创新意识。

                                                  (文/田一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