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举办全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5/30 8:35:59 浏览次数:0

521日上午,由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府谷县继续教育中心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在前石畔九年制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400余名校园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由教体局副局长刘利主持。


002a69c2bb26ab53e6bab07dd50bc62

教体局副局长刘利讲话


培训邀请了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专业发展研究室主任郭喜青作专题讲座。郭喜青从压力的形成、压力的类型、舒缓压力的方式三个方面进入了深入解析,并与参训教师热情互动,帮参训教师做了一次专业的心理按摩。


IMG_9011


刘利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举办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目的就是向专家取经,通过与专家近距离沟通、交流,查找症结,寻药问方,切实提高教师应对心理问题的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同时,他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要以此次活动为切入点,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教师队伍和学生群体中,用善于发现的目光找寻师生的压力源,为师生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教体局将继续要求各校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优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凝聚家庭、医院、社区等各方力量,探索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科学模式,为全县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持续护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