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高岭到定边县调研中小学生身体健康达标情况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5/27 9:44:21 浏览次数:0

5月25日—26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主委高岭,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唐宝云一行到定边县调研中小学生身体健康达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霞,副县长高燕,县政协副主席尤海旺,县教体局局长蒋登峰、副局长李立辉等陪同调研。



高岭一行先后到定边中学、第五中学、向阳小学、白湾子学校等中小学,实地查看了各学校体育场地和设施配备情况,随机抽取学生进行了体质检测和血红蛋白检测,详细询问了学生生长发育、近视程度、体育锻炼、肥胖度、脊柱弯曲异常等情况,并通过和师生访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健康素养状况、体育师资和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开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高燕汇报了定边县中小学生身体健康达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情况以及体育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就如何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和体育工作、推进教体融合、提高中小学生健康素养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岭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牢记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认识体育教学在教育当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聚焦中小学生健康发展,创新管理模式,细化工作措施,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和体育硬件设施建设,全面发挥好体育育人作用;要通过举办体育竞赛、实践活动等方式,将体育教育落实到具体活动中,着力提升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素质,推动文化教育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要营造全民运动的良好氛围,广泛利用新闻媒体宣传体质健康和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全面提升青少年身体健康水平。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