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检查指导 强化常规管理 全力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基教一科 发布时间:2023/5/31 19:02:31 浏览次数:1135

    为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高教育和教学质量,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过程性检查工作。5月22日至31日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初中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过程性检查活动,活动分两个工作组进行,共检查12所初中学校。


检查组在榆林市第八中学检查


    本次活动特意聘请市外省内和鄂尔多斯市32位专家进行检查,体现了活动的权威性、公平性和示范性。检查活动涉及“校长基本素质、学校管理、队伍建设、德育管理、校园安全、教研管理、教育教学及活动、学生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等九个方面,既注重学校管理全面工作,又突出教育教学重点。活动采取听、看、查、访、测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查,并以“一课一交流,一校一反馈”的形式,发现工作亮点,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检查活动受到学校和教师的广泛好评。


检查组在高新区第一中学检查

榆林市第七中学校长屈彩琴向检查组介绍该校“勤和”文化

检查组在高新区第二中学参观书法社团

检查组在榆林市第六中学反馈检查情况


    本次检查活动重在“查”,突出“导”,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各学校落实常规管理的大培训、大指导,更为中心城区榆阳区、高新区、市直学校搭起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促进了中心城区教育一体化发展,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集中反馈会现场


    5月27日、5月31日分别召开小组反馈会,市教育局局长尹增岗,副局长白万才、雷建军等教育局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对本次检查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下阶段,市教育局将继续组织中心城区高中学校、小学和幼儿园常规管理检查工作,持续推进中心城区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樊军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