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榆中的故事”榆林中学12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启事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3/6/1 10:29:28 浏览次数:0

    2023年,榆林中学迎来了120周年华诞。为展现榆林中学百廿年办学成就与卓越风采,传承“怀天下、求真知、报国家”的榆中校风,讲述榆中人与榆中的感人故事,学校面向校内外发起“我和榆中的故事”120周年校庆主题征文活动。通过文字呈现铭记心间的记忆,记录并肩奋斗的同事,怀念传道授业的师长,叙写砥砺奋进的同学,回忆课堂内外的美好,介绍您在榆中的工作或成长经历,分享您人生、事业的心得与收获。现将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征集对象

    榆林中学各届校友。

    二、稿件范围

    1.校史钩沉:与学校有关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追忆,或者是亲历者、见证者的叙述。讲述榆中120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重要成果、校史典故等。

    2.榆中风物:校园风景、校园建筑、树木花草、教室宿舍、道路……榆中是否有您记忆深刻的景致?追忆不同时期榆中各处风物的模样,勾勒独一无二的风景。

    3.良师益友:昔日鲜为人知的故事,今朝感人至深的回忆,记录真实校园生活与趣事,对同事情谊、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师生情谊的抒写;对峥嵘岁月、风云流转、辉煌成就的纪录。

    4.青春岁月: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指点江山的书生意气,风华正茂的美好青春。追忆榆中生活的美好时刻,叙说个人成长的奋斗经历、体会与感悟。

    5.榆中印记:“怀天下、求真知、报国家”,离开母校的您,是否依然闪耀着“榆中”的光芒?叙说离开学校的日子,榆中给您留下的深刻印记。

    三、征文体裁

    体裁仅限散文或随笔,可以配上相关老照片或视频等。

    四、征文要求

    1.文稿字数以2000字左右为宜,使用word格式发送,来稿请注明主题“百廿年校庆征文”;

    2.电子稿请发送到ylzx1903@qq.com;

    3.手写稿可以送至榆林中学行政中心一楼校史办114。外地稿件如需寄送,请使用快递或挂号信邮寄至陕西省榆林中学校史办,标注“百廿年校庆征文”字样。邮寄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高新区桃李路5号,电话09123593111,邮编719000;

    4.稿件请在结尾处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在榆中工作时间或在榆中就读年级、班级、现工作单位、职务等信息;

    5.征文截止时间:2023年6月30日。

    五、后续运用

    1.将对稿件加工处理后在校报、校园网、广播站、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2.对稿件结集编印出版。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榆林中学校史办。

                                                             陕西省榆林中学

                                                              2023年5月27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