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6/2 16:16:0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安全会议精神,4月21日下午,区教体局组织召开榆阳区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边春平参加并主持会议。区教体局校安办负责人、区社会力量办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全区城乡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含教学点负责人)、全区各民办中小学校负责人参会。




  会上,边春平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与我区实际情况,重点对传染病防控、预防校园欺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舆情处置、自然灾害及极端天气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行稳方能致远。各学校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时刻谨记安全责任,吸取安全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当前校园安全工作。五一假期来临在即,各校园长需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各项举措,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学校安全形势,时刻绷紧安全弦。二要扎实开展排查治理。抓实各类安全工作措施,重点围绕消防设施设备、教职员工心理健康等,细化措施,反复排查,不留漏洞和死角,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三要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区教体局将不定期对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逐条分析、逐项解决、跟踪督办、一抓到底,做到隐患排查、建立台账、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