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 恪守初心

---——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专题会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6/2 16:46:05 浏览次数:0

  5月6日,全区教体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专题会召开,区教体局校安办、党委办负责人,全区城乡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各乡镇教育专干参会。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及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全区学校校园安全及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校园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校园安全及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精准施策补短板。摒弃消极应对思想,坚持源头治理,突出“一把手”责任,全面摸排校园安全和信访维稳隐患漏洞,聚焦师生心理健康管理、体罚学生行为监管、矛盾冲突化解、网络舆情监测、校园欺凌与暴力预防、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风险点,迅速补齐短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教体系统上下必须统一思想,严格标准,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抓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增强安全管理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三防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扫黑除恶斗争、实验室危化品管理、预防传染病、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工作举措,结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抓好校外租住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全力营造校园安全稳定态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