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6/5 8:47:30 浏览次数:0


62日下午横山区教体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榆林市历史教学领军人物、榆林市学科带头人、横山中学特聘高级教师曹道勤老师专题报告。此次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教体局党组成员吉子春主持。区教体局、各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领导及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现场


曹道勤老师的宣讲报告以无负历史  勇于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建党初期、国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初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等八个阶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风雨兼程铸就“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光辉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勇往向前,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与会人员全都激动不已。

曹道勤作专题报告


学习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本次讲座与会人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体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教育报国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文/刘科声)

 


扫一扫分享本页